立即下载
{"id":"1630512134635466754","tenant":"YjA3MDA="}
三大特色 科技城直管区(高新区)邀你来当“合伙人”
绵阳广播电视台 2023-02-28 18:16:01


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“生力军”、驱动科技创新的“主引擎”、扩大对外开放的“动力源”。



2月28日,绵阳科技城直管区(高新区)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举行,吹响了绵阳科技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“冲锋号”,市政府党组副书记、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主任梁磊参加活动。



会上宣读了《中共绵阳科技城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绵阳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表扬绵阳科技城直管区(高新区)优秀民营企业的通报》,以下民营企业获表彰。




2022年,绵阳科技城直管区(高新区)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9.5亿元、增长5.2%,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239.2亿元、占全区比重达54.5%;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占比达90%,民营“专精特新”企业数占比达72%。



可以说,民营经济已成为全区经济发展主力军、创业就业主战场。这些成绩的背后,既有民营企业的创新拼搏,又有科技城“专属”政策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做支撑。



独一无二的政策支持

除各类普惠政策外,科技城直管区还享受国省两级的专属政策。


市级层面,出台“大抓工业24条”“招商10条”“优化园区营商环境16条”“人才10条”等。


区级层面,针对性出台“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”“冲刺2023年一季度‘开门红’激励措施”等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。

科技实力硬核深厚

拥有中物院、气动中心等国家级科研院所18家,西科大、绵师院等高等院校15所,“两院”院士28名、占全省的近一半,每10万人口大学生人数达1.3万人,国家级各类创新平台25家,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7.15%、居全国城市首位。

投资环境舒心优越

备足企业发展空间载体,现有成熟连片工业用地6000余亩,可灵活承接符合“三主两特”产业定位的重大项目;


建有现代化标准厂房共280万平方米,在建2000套高端人才公寓,可租可售可拎包入住,全方位满足企业入驻需求。

各类专业技术人才25.6万人,有充分的人力资源保障。


常态化开展“面对面听取意见、实打实解决问题”活动,形成了项目管理有台账、项目服务有专员、项目绿卡有通道、项目审批有提速、生活服务有便利的“有服务”品牌。



新闻多一点

2021年12月,中央、省委批准成立新的绵阳科技城党工委、管委会,作为省委、省政府派出的正厅级机构,标志着科技城建设迈进新阶段、驶入快车道。绵阳科技城总面积2878平方公里,涵盖4个市属园区、8个省级开发区。



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

记者:蒋成林

责编:牟廷蓉



相关推荐
    全部评论